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29 12:00:00

【新冠肺炎】戴口罩提示要保持社交距離

分享:
口罩除可以減少飛沫傳播病毒外,更是一項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的「告示」。(互聯網圖片)

口罩除可以減少飛沫傳播病毒外,更是一項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的「告示」。(互聯網圖片)

新冠肺炎在全球的感染個案超過一千萬宗,疫情消退似乎遙遙無期,一些疫症爆發地區的民眾,仍堅拒使用口罩。意大利一項研究就發現,口罩除可以減少飛沫傳播病毒外,更是一項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的「告示」。

意大利瓦多帕大學電腦學系教授Massimo Marchiori與朋友進行實驗,他們在腰部佩戴了一個能探測與人距離的裝置,然後在威尼斯行走。期間記錄到有近12,000人在附近走過。結果發現,若他們沒有戴上口罩,周圍的人會走得較近,有時甚至只有一步之距,但當他們戴上口罩,其他人便會自動避開,距離是沒有口罩的兩倍。

Marchiori教授表示,實驗反映戴上口罩對其他人是一個顯見的提醒,提示他們要保持社交距離。事實上,不少人認為口罩無法阻擋病毒,使用時極不舒服及呼吸困難,甚至覺得自己健康正常,故選擇不戴口罩。然而為己為人,在未有疫苗和確實治療方案之前,各位還是乖乖戴上口罩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