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05 18:00:00

【新冠肺炎】無症狀傳播 美疾控中心:教堂長椅帶病者曾坐過 婦人重坐即中招

分享:
新加坡其中一宗本土確診個案,一名52歲當地婦人僅僅在教堂內,因為坐了較早前兩名帶病毒遊客曾坐過的長椅祈禱,因而感染新冠肺炎。(互聯網圖片)

新加坡其中一宗本土確診個案,一名52歲當地婦人僅僅在教堂內,因為坐了較早前兩名帶病毒遊客曾坐過的長椅祈禱,因而感染新冠肺炎。(互聯網圖片)

無症狀傳播是目前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大威脅。美國疾控中心上周於網上發表文章,指出有證據表明帶新冠病毒而未發病人士,可在發病前1至3天將病毒傳染予他人。警告民眾切勿低估保持社交距離,對截斷疫情散播的重要效用。而日前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芬伯格,更引述有研究指,除透過飛沫傳染新冠肺炎病毒外,說話甚至呼吸都可以傳播,認為民眾如真的需要離家,便有遮掩口鼻出門的必要。

研究根據1月23日至3月16日期間,新加坡24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57宗屬本土感染,涉及7個群組出現疑似無症狀傳播,而當中有10宗(佔本土病例6.4%)更發現,帶病毒而未發病人士,能在發病前1至3天便將病毒傳染予他人。其中一宗個案更令人震驚,指一名52歲當地婦人僅僅在教堂內,因為坐了較早前兩名帶病毒遊客曾坐過的長椅祈禱,因而感染新冠肺炎,可見傳染性之高令人憂慮。

專家歸納這種「無症狀傳播」可分成3類:

1, 傳播病毒時並未出現症狀,幾天後才發病
2, 帶有病毒但從來沒有出現症狀
3, 肺炎康復者,已沒有病徵,但仍能傳播病毒

疾控中心主任Robert Redfield博士上周二出席亞特蘭大一家電台訪問時,估計從美國確診數字中,約有25%屬於這種無症狀傳播,然而卻沒有進一步交待數據從何推算得出。有專家亦認同謹守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才能有效截斷傳播鏈。

(來源:美國疾控中心)
網址:https://www.cdc.gov/mmwr/volumes/69/wr/mm6914e1.ht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