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癌症
2021-01-20 09:00:00

【新冠肺炎】美瑞士共同研究 COVID-19康復者具6個月免疫反應

分享:
本周一刊載於《自然》期刊的一篇研究表明,COVID-19康復者具6個月免疫反應,防止再感染新冠肺炎。(互聯網圖片)

本周一刊載於《自然》期刊的一篇研究表明,COVID-19康復者具6個月免疫反應,防止再感染新冠肺炎。(互聯網圖片)

人類對新冠肺炎抵抗力的長短及其牽涉的免疫反應過程,是預測和評估疫情大流行的關鍵因素。本周一刊載於《自然》期刊的一篇研究表明,COVID-19康復者具6個月免疫反應,防止再感染新冠肺炎,結果為接種疫苗帶來重要啟示。

由美國和瑞士的科學家團隊共同研究,對87位確診人士分別在感染後1個月和6個月的時間進行觀察,發現儘管他們體內病毒中和抗體的活性隨時間下降,但記憶B細胞的數量則保持不變。這種細胞能夠記住病原體,當出現重新感染的時候,便可促使免疫系統重新啟動抗病毒抗體的生產。研究人員觀察到記憶B細胞的反應在6.2個月後仍不會衰減,而是繼續發展,這暗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就算再次染疫後,仍可以對病毒產生快速有效的免疫反應。

(來源:nature)
網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1-03207-w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