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13 12:00:00

七分飽助凍齡

分享:
為甚麼奉行「三餐七分飽」的飲食法則,可以達至健康凍齡?(互聯網圖片)

為甚麼奉行「三餐七分飽」的飲食法則,可以達至健康凍齡?(互聯網圖片)

不少人從小便聽父母講,「餓過頭會傷胃」,但原來飢腸轆轆有助強肌健骨,甚至可以讓人「凍齡」保持年輕,難怪近年輕斷食及斷食等飲食概念愈來愈受歡迎。

人體在空腹達到最高時,會刺激腦部令肚子發出「咕嚕」的叫餓聲,而胃部亦會釋放大量被稱為飢餓素的腦腸肽(Ghrelin),而這種分泌物可刺激腦部產生生長激素,促進分解內臟脂肪以產生能量,當內臟脂肪用盡後便會開始分解皮下脂肪。

飢餓素跟生長激素除了可以協助身體代謝並產生能量外,也能讓骨骼跟肌肉變得發達,提高代謝率並且達到抗衰老的效果。這些效果是針對所有細胞作用的,所以除了皮膚之外,飢餓素也能活化心臟、血管以及腎臟等重要器官的機能。此外,有「細胞的肺」之稱的粒線體在空腹時也會大量產生,有助提升身體的氧氣利用率,加快代謝並產生更多能量,此舉亦能降低細胞氧化速度及延緩老化。因此,只要保持空腹,到正餐時間好好進食,便能活化及提高基礎代謝率,難怪不少健康長壽的人也奉行「三餐七分飽」的飲食法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