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26 12:00:00

三招伸展運動 減足底筋膜炎

分享:
初期可先以軟網球,放在腳底畫圓輕踩3至5分鐘,習慣後就可用較硬的球作深層按摩。(互聯網圖片)

初期可先以軟網球,放在腳底畫圓輕踩3至5分鐘,習慣後就可用較硬的球作深層按摩。(互聯網圖片)

起身落床腳掌踩地板超痛,足底筋膜炎是十分常見的足部毛病,尤其走得路多或長時間站立的人,更是患病的高危族群,即使治療後腳痛症狀有所緩解,但往往不久又會復發。其實日常只要多做三種伸展運動,包括「前足底筋膜伸展」、「小腿後肌伸展」與「腳底滾球」,便能減少腳痛出現的機會。

位於足底的筋膜是足弓的主要支撐,能吸收走路時所產生的反作用力,而任何可導致足底筋膜不正常受力,都有可能誘發足底筋膜炎,如足弓高或扁平足、肥胖、長時間站立或走路等。

今次小編介紹3種足底伸展運動,幫助放鬆足底肌腱,有助預防炎症侵襲。

前足底筋膜伸展

以手指與腳底交扣,向上往後拉30至60秒至腳底微微緊繃,每天1到2回,可伸展腳底及腳後跟的肌肉與肌腱。

小腿後肌伸展

以弓箭步伸展小腿後側,可達伸展腳後跟肌肉的效果,或使用拉筋板伸展,效果更好。

腳底滾球

初期可先以軟網球,放在腳底畫圓輕踩3至5分鐘,習慣後就可用較硬的球,如高爾夫球,深層按摩足方肌、足弓肌群等足底肌肉。而踩球時不能太放鬆,而每天最多做5分鐘。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