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01 10:00:00

保胎兒健康 孕婦或要戒啡

分享:
保胎兒健康,孕婦或要戒飲含咖啡因飲料。(互聯網圖片)

保胎兒健康,孕婦或要戒飲含咖啡因飲料。(互聯網圖片)

不少人都視咖啡為「醒神救星」,但對於孕育下一代的準媽媽來說,經常飲用咖啡,即使只是每日半杯的分量,已經可能影響胎兒發育,導致嬰兒出生時體重較輕,手臂及大腿圍亦偏細。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旗下的美國國家兒童健康與人類發展研究所,分析了逾2,000名孕婦的資料,並在《JAMA Network Open》公布結果。他們發現孕婦只要每天攝取50毫克的咖啡因,即約半杯咖啡的分量,便足以影響胎兒的發育,而飲咖啡最多的孕婦,嬰兒頭圍和身長都明顯較短小。數據亦顯示,大約有三分一的孕婦每日攝取咖啡因量超標,另有超過四成孕婦完全不沾咖啡。

研究團隊指出,攝取咖啡因可能導致子宮和胎盤血管收縮,影響胎兒供血從而延遲發育;此外可能咖啡因擾亂母體的荷爾蒙,或令胎兒承受深遠的影響。但目前仍未能確認咖啡因對胎兒會否造成長期影響,但謹慎計孕婦還是少沾咖啡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如濃茶及汽水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