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08 12:00:00

做Gym都要做好衞生

分享:
要留意啞鈴的細菌量比廁所座廁多360倍。(互聯網圖片)

要留意啞鈴的細菌量比廁所座廁多360倍。(互聯網圖片)

健身室重開,「餓」了好一段時間的健身男女自然急不及待放工要去操一操。過去有調查指跑步機、單車、及啞鈴是健身室內最多菌的物件,其中啞鈴的細菌量比廁所座廁多360倍,一旦病毒沾上亦不易除去。因此大家去做Gym也要注意衞生,做好防護減低受感染的機會。

  1. 保持個人衞生清潔:一要勤洗手,例如接觸運動器材前後,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然後再去做接觸另一器材;二則避免摸面,以免手上的細菌有機可乘,有汗就用小毛巾擦乾;三宜避開人多的時間;最後是若皮膚上有傷口,就要妥善包紥好,以免被周圍的細菌感染。
  2. 建立個人良好防護:最好自己帶備多條毛巾,一條只用來抹臉,其他可用來舖在要坐的地方。在更衣室宜穿著自己的拖鞋,赤腳行走有機會感染地板上的細菌。用來裝運動衣物的袋每次都要清洗,運動時穿著的衣物就當然要洗淨並在太陽下曬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