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05 10:00:00

健康快步走│4個秘方助你趕走更多脂肪

分享:
行走時把手肘彎曲成90度,配合步姿前後擺動,既可以利用揮臂的力量加快步速,也能幫助多燃燒15%的卡路里。(互聯網圖片)

行走時把手肘彎曲成90度,配合步姿前後擺動,既可以利用揮臂的力量加快步速,也能幫助多燃燒15%的卡路里。(互聯網圖片)

經歷了鬱悶在家抗疫的一年,大家也更明白健康的重要,而肥胖就是現代人維持健康的大忌,保持適中體重不但要控制飲食,運動亦十分關鍵。快步行走便一種簡單易做的運動,但原來只要在走路時加入一點「秘方」,就可以燃燒更多熱量!

秘方1:擺動手臂
行走時把手肘彎曲成90度,配合步姿前後擺動,既可以利用揮臂的力量加快步速,也能幫助多燃燒15%的卡路里。

秘方2:戴上耳機
英國曾有研究指聽音樂可以有效消耗能量,原因是聽音樂能遮蔽因運動產生的肌肉酸痛和疲累,達到抑制疲勞、延長運動時間的效果,從而燃燒更多卡路里。

秘方3:加一點重量或坡度
身體狀況許可下,不妨加點負重,有助提升快走的運動強度。而上斜坡亦可以燃燒更多熱量,且能強化臀部肌肉結實。

秘方4:飲凍開水
飲凍水有幫降低因運動產生的燥熱感,進而延長運動時間,繼續燃燒脂肪。

最後提醒大家,運動前後謹記要做肌肉伸展,可以幫助身體進入運動狀態,以及減少傷患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