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07 10:00:00

健身室|器械訓練冇迷惘(大腿編)

分享:
坐姿腿屈伸重點在於轉軸要與膝關節對齊,否則動作會感不暢順。

坐姿腿屈伸重點在於轉軸要與膝關節對齊,否則動作會感不暢順。

初學者踏入健身室,看見一大堆的器械,難免感到無從入手。其中訓練大腿肌肉的兩部器械,坐姿腿屈伸及坐姿腿彎舉,看似沒多大分別,其實分別針對大腿前方及後方的肌肉。即使沒有對健美或運動表現有所追求,但練好大腿對於保護膝關節,甚至收身都有幫助。

坐姿腿屈伸

  1. 先調校所需重量。再調整靠背深度,讓膝蓋屈伸時的軸心與器械的軸心對準。然後設定重量把的長短至腳背之上。最後是調校重量把的起始角度,設定為腳屈曲略少於90度位置。
  2. 調整好器械,就要調整身體位置。腳打開約肩闊,腳尖與膝關節方向相同,背靠座椅,挺胸收腹沉肩。
  3. 大腿發力,將重量由下而上舉起,直至腿踢直、大腿前方四頭肌收緊,然後慢慢返回原位。
  4. 舉起時呼氣,放鬆時吸氣。重複6至12次為一組,做3組。
坐姿腿彎舉特別要留意勿將大腿壓得太緊,否則肌肉放鬆伸直雙腿會容易傷到膝關節。

坐姿腿彎舉特別要留意勿將大腿壓得太緊,否則肌肉放鬆伸直雙腿會容易傷到膝關節。

坐姿腿彎舉

  1. 先調校所需重量。再調整靠背深度,讓膝蓋屈伸時的軸心與器械的軸心對準。然後設定重量把的長短至腳跟之上位置。最後是調整壓住大腿的桿的位置,可以讓腿伸直便好,切勿過分伸展。

  2. 然後調整身體位置。腳打開約肩闊,腳尖與膝關節向天,背靠座椅,挺胸收腹沉肩。
  3. 大腿發力,將重量由上而下屈曲,至大約90度、大腿後方膕繩肌收緊,然後慢慢返回原位。
  4. 屈曲時呼氣,放鬆時吸氣。重複6至12次為一組,做3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