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22 10:00:00

兩類食物成份 最易令人食極唔飽

分享:
甜甜圈(即冬甩)的飽感只有全麥麵包的一半。(互聯網圖片)

甜甜圈(即冬甩)的飽感只有全麥麵包的一半。(互聯網圖片)

熱量相同的食物,帶來的飽腹感可以相差數倍,澳洲有研究便發現,油脂會降低澱粉質的飽感,例如吃蛋糕的飽感只有65%,同等熱量但無油的烚薯仔就能帶來323%的飽感,所以挑選食物種類才是控制體重的關鍵。

澳洲的研究根據食物滿足肌餓的能力進行排名,結果發現,高油脂加上精製澱粉的組合最不飽肚,例如甜甜圈(即冬甩)的飽感只有全麥麵包的一半;炸薯條的飽感更只及烚薯仔的三分之一。反之,高蛋白及高纖維的食物就最能提供飽感,例如烚薯仔、燕麥粥、牛肉、雞蛋及全麥麵包等。

專家認為,很多人進餐時都有計算熱量,但其實食物的種類更為重要,若選擇進食一些較易有飽感的食物,更能避免因為肚餓而攝取過多熱量。因為人很難抵擋飢餓感覺,當意志力稍為缺堤時,就會狼吞虎咽進食,體重便又再長回來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