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3 12:00:00

吃得少但唔瘦?8個地雷令你易肥難瘦

分享:
不要覺餓才吃飯,這樣會愈吃愈多。(互聯網圖片)

不要覺餓才吃飯,這樣會愈吃愈多。(互聯網圖片)

美食處處,加上瘦身風氣,令不少現代人無時無刻都要減肥控制體重,除了運動外,飲食控制也是減肥的重要一環。但你有沒有發現,明明已經吃很少東西,為何完全沒有減磅?其實少吃不一定會變瘦,錯誤的飲食習慣反而會變更肥。

小心飲食對體型管理很重要,但過度克制食慾可能會突然食慾暴增,以致無法控制便投入高熱量食物的懷抱,長期下來不但不會瘦,體脂更會不斷增加。今次就綜合了營養師提及的8個妨礙瘦身的習慣:

減肥壞習慣1:易失控暴食

心情不好時節食,反而會更想食,甚至失控狂食。

減肥壞習慣2:沒有飽感

吃太少導致沒有飽感,結果吃下更多垃圾食物,進餐時多吃蔬菜能增加及延長飽感。

減肥壞習慣3:不做運動

運動不足會加速肌肉流失,也會令人無力氣運動。

減肥壞習慣4:壓力大

壓力會影響自律神經系統,身體在自我保護機制影響下更傾向囤積脂肪。

減肥壞習慣5:基礎代謝率降低

吃太少會令身體進入節能模式,並且會影響心情。

減肥壞習慣6:荷爾蒙失調

若採用正確的飲食和運動管理仍瘦不下來,可能是荷爾蒙失衡。

減肥壞習慣7:容易復胖

吃太少或食物太單一,都會令體脂增加,稍為多吃體重便會反彈。

減肥壞習慣8:下一餐吃更多

正餐吃得少甚至不吃,不但令自己忍不了吃零食,更可能導致下一餐吃得更多。

多做運動,才可以更有效減肥。

多做運動,才可以更有效減肥。

不宜過度壓抑食慾

其實,覺得肚餓時,不宜過度壓抑食慾,可以吃點水果,或飲杯豆漿、乳酪,甚至可用雞胸肉填肚,但就不應進食空有熱量的垃圾食物,如油炸食物、加工食品及甜點等。另外,也不要覺餓才吃飯,這樣會愈吃愈多,按時進食及維持均衡飲食,才能有效控制體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