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4 16:15:00

5000蚊消費券點使好?買器材家居健身免疫力Up

分享:
瑜伽墊有不同厚薄長短,可因應緩震的需要而選擇。

瑜伽墊有不同厚薄長短,可因應緩震的需要而選擇。

雖然疫情暫時緩和,不少人亦漸漸回復正常日常生活,但健身室一類被認為是有較高風險的場所,就未必人人敢去。不如趁政府派發電子消費券,入手一些家居必備又不阻地方的運動用品,就可以留家抗疫的同時,保持運動習慣提升免疫力。

瑜伽墊
家中地板乾淨的話,直接坐或躺在地上做運動並無不可,不過瑜伽墊就可作為小小的緩衝,尤其做捲腹、肩橋等動作就不會弄痛下背。而瑜伽墊有分長短厚薄,可因應自己的需要而選擇。

引體上升桿
由於背部的訓練都是拉的動作,如徒手訓練的話,可以做的很有限。而引體上升桿便可以簡單解決這煩惱,因為引體上升同時動用到背部所有肌肉。這類桿亦有不同類型,如果家中有走廊位的話,可考慮單一支桿的款式;房門兩邊空間足夠,可選擇勾著門框頂部和頂住兩邊的引體上升架;要絕對穩固就要考慮上牆的種類;家中有大空間,又或有花園的,建議坐地的引體上架。

引體上升桿除訓練背部外,也可以練腹肌。

引體上升桿除訓練背部外,也可以練腹肌。

橡筋帶
如果平時運動不多,只想做一些輕盈的阻力運動,就可選擇橡筋帶一類器材,易收藏兼用途多。它的特性是拉得愈長,阻力愈大,用家除可對抗其阻力,相反也可利用它作為動作的輔助,例如不夠力做引體上升,可用橡筋帶打圈,一邊綁在桿上,另一邊繞著膝蓋或腳板,便可減少引體上升所需力量。橡筋帶同樣有多種款式,有單獨一條帶、大小不同的橡筋圈,或兩端可加手挽的款式,也有不同位力供選擇。

橡筋帶除單獨使用,也可配合其他器材,家居訓練必備。

橡筋帶除單獨使用,也可配合其他器材,家居訓練必備。

啞鈴
最經典的健身器材,但未必一定是「大隻佬」專利,而且健身室亦愈來愈多女士會用啞鈴做不同運動。要節省家居地方,應選擇可調重的款式,而近年也有一些簡易調重啞鈴,不用再做拆螺絲、上餅、收緊螺絲這些繁瑣的動作。同樣地,每個人訓練不同部位會用到不同重量,應按個人能力選擇,量力而為,避免受傷。

啞鈴可做的運動太多,如不嫌阻礙地方,應入手一套。

啞鈴可做的運動太多,如不嫌阻礙地方,應入手一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