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1-11 12:00:00

嗜辣的7種好處

分享:
想排毒不一定要吃辣,多攝取膳食纖維、多喝水及多做運動,才能是促進排便和排毒的正確之道。(互聯網圖片)

想排毒不一定要吃辣,多攝取膳食纖維、多喝水及多做運動,才能是促進排便和排毒的正確之道。(互聯網圖片)

辣椒的刺激感在味蕾綻開,令不少人上癮,甚至成為每餐不可或缺的味道,而常吃辣可能帶來一些好處,但過辣則可能會加劇痔瘡,並可能刺激胃腸道黏膜,引起腹痛、腹寫及加重胃病,因此若吃辣後覺得胃部出現悶痛或不舒服的感覺,便可能反映「過辣」,宜減辣保健康。

過去很多研究了解吃辣對健康的影響,今次便羅列了7個適當吃辣的好處:

1. 排毒:辣椒含有大量抗氧化及營養元素,維生素含量也相當豐富,有助排走身體的自由基,達到排毒的功效。

2. 開胃:辣椒能夠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

3. 驅寒:辣椒是一種溫熱的食物,中醫角度能溫暖脾胃。

4. 促進血液循環:辣椒能「除風發汗、行痰、除濕」,進而促進血液循環。

5. 養顏美容:辣椒能促進體內激素分泌,有助改善肌膚的狀況。

6. 促進新陳代謝:有研究發現,長期攝取含辣椒素的食物,可提高體內新陳代謝。

7. 使人心情愉快:有研究指出,辣椒素能激發口腔內的「疼痛感受器」,促使大腦分泌出一種讓人感覺良好的化學物質,以緩和辣味帶給人的刺激,並可改善情緒,使人心情愉悅。

Ad Block

其實,想排毒不一定要吃辣,多攝取膳食纖維、多喝水及多做運動,才能是促進排便和排毒的正確之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