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5-14 14:00:00

基因遺傳變異 解釋為何非肥胖人士仍患心臟病

分享:
印度人在遺傳學上較容易發展心血管疾病。(互聯網圖片)

印度人在遺傳學上較容易發展心血管疾病。(互聯網圖片)

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透過定期補充魚油攝取內裡的脂聯素,或有助基因遺傳變異而擁有高心臟病風險人士,減低病發機率。發表在《PLOS ONE》期刊的一項研究,英國雷丁大學從1,886名印度人基因研究中,發現他們體內脂聯素水平偏低,跟他們容易患上心臟病,兩者有顯著關係。研究人員根據一系列心血管指標(包括BMI、空腹血糖值和膽固醇),對研究對象進行了篩選和評估,指出超過80%參與者被評估為心臟代謝不良,情況跟印度人口出現普通肥胖或中央肥胖無關。

雷丁大學營養遺傳學和營養基因組學Vimal Karani教授解釋,「印度人在遺傳學上較容易發展心血管疾病,是由於他們擁有Omentin基因變異,導致體內脂聯素水平較低,進而導致較高風險患上心臟病。而Omentin基因變異在其他人種也普遍存在,跟肥胖與否沒有關係。」Omentin是一種具有抗炎和胰島素敏感性的脂肪因子,可以對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起保護作用;至於脂聯素可降低三酸甘油脂,調節發炎反應,而低脂聯素會抑制血管內皮細胞的分子黏著能力,令巨噬細胞無法依附。「由於進食含魚油食物能為身體補充脂聯素,對於有著Omentin變異的人士來說,或可減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Ad Block

(來源:雷丁大學)
網址:https://www.reading.ac.uk/news-and-events/releases/PR856517.aspx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