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11 18:00:00

多吃提子助防認知功能退化

分享:
多吃提子助防認知功能退化。(互聯網圖片)

多吃提子助防認知功能退化。(互聯網圖片)

近期逛超市不難發現當造的提子,有紅有青更有黑。其實每日食用適量的提子,可以攝取有抗炎及抗氧化功效的葡萄多酚(Grape Polyphenol),可以減少大腦的氧化壓力及促進腦部的血液流通,幫助預防腦退化引起的認知功能障礙。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便曾進行研究,發現有早期認知功能退化的人,持續6個月每日食用相等於約2杯新鮮提子分量的提子粉末,認知能力與大腦的新陳代謝情況正常,未有顯著的新陳代謝衰退,而注意力、記憶力等大腦區域的新陳代謝更有增加的現象。

另外,提子亦含有一種名為白藜蘆醇(Resveratrol)的抗氧化物,可以提升過氧化苯甲酰(Benzoyl Peroxide)的殺菌能力,或可用於研發新的暗瘡藥物。

至於從中醫的角度,提子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腎經,有益肝腎、補氣血、生津液、補益氣血、止咳除煩、通利小便的功效,但糖尿病及脾胃虛寒等人士要注意食用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