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7 10:00:00

大番茄補纖維加茄紅素

分享:
大番茄含有大量茄紅素,而且含糖量低,在營養學分類屬於蔬菜。(互聯網圖片)

大番茄含有大量茄紅素,而且含糖量低,在營養學分類屬於蔬菜。(互聯網圖片)

天氣悶熱,食慾也可能變差,這時就是酸酸甜甜的番茄出場的時間!用來炒蛋或放湯,酸酸的味道令人食慾大增,簡單一點可以將大番茄其他水果打成蔬果汁,容易入口之餘,又可以輕鬆攝取番茄的營養,更可以填補很多人也吃不夠的蔬菜量。

外表鮮紅欲滴的大番茄,一看就知道含有大量茄紅素,而且含糖量低,在營養學分類屬於蔬菜;至於常用於沙律的小番茄,由於甜度較高,分類為水果而非蔬菜。此外,大番茄含有維他命C,具抗氧化作用,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形成,促進體內結締組織、骨骼及牙齒的生長,又能提供充足的膳食纖維,有助增加飽足感和促進腸道蠕動。

其實,由於不同顏色的蔬果含有不同的營養元素,最好是採取彩虹食法,盡量吃到紅、橙、黃、綠、藍、紫及白等不同顏色的蔬果,能讓身體更均衡攝取各種營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