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9 10:00:00

孩子不愛吃菜?解決方法就是……

分享:
怎樣吸引小朋友吃蔬菜?(互聯網圖片)

怎樣吸引小朋友吃蔬菜?(互聯網圖片)

蔬菜是均衡飲食不可或缺的部分,但蔬菜獨有的青草味,往往成為小朋友拒絕放入口的原因,如何解決成為父母的難題之一。美國有研究就發現,其實解決方法十分簡單,就是在小朋友用餐的碟或碗放多些蔬菜,便能令他們吃下更多蔬菜。

研究人員只是將小朋友餐碟內的蔬菜量由60克增加到120克,而其他食物的分量則維持正常,結果成功令小朋友多吃近七成、約21克的蔬菜,反而蔬菜是否用牛油和鹽調味對他們的胃口完全無影響。有關研究已刊載在《Appetit》。

負責研究的學者指出,除了增大分量帶來影響外,選配食物的技巧亦十分重要,若主菜是炸雞等孩子貪吃的食物,小朋友肯定把胃納用於吃雞而少吃蔬菜,故配搭蔬菜的食物最好是一些孩子普遍不討厭的食物便好。專家又稱,讓孩子進食更多蔬菜當然重要,但亦要提供他們喜歡的蔬菜,才能吸引他們吃得更多。若小朋友不愛吃菜,父母可以讓他們逐步接觸新蔬菜,並以孩子喜歡及熟悉的方式烹調,有助孩子接受蔬菜成為飲食的一部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