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0-02 13:10:00

實彈射人 醫療團體強烈譴責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蓄意射傷市民

分享:
反修例運動以來首次警方以實彈槍擊示威者,導致肺部中彈重創。

反修例運動以來首次警方以實彈槍擊示威者,導致肺部中彈重創。

昨日多區發生警民激烈衝突,其中警方在下午荃灣海壩街一帶進行清場期間,更疑因一位中五學生的示威者向警員施襲,而遭警近距離射擊,肺部中槍一度命危。對此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昨晚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指出警方使用過份武力清場,開槍嚴重傷害示威者,又稱警員的開槍決定是「蓄意射傷市民」。

行徑跟行刑無異
協會認為警員在射擊前沒有對示威者發出口頭警告,而且從傳媒片段所見,當時該名警員左手握有發射布袋彈的長槍,質問為何當刻會選擇以較大殺傷力武器,並於近距離對致命部位開槍,嚴重超出武力水平之餘,協會指警員行徑根本與行刑無異。會長馬仲儀今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上,質疑警員是否處於嚴重生命威脅才作出開槍決定,並形容這屬於「致命決定」。協會在聲明上認為在反修例運動以上,政府從未認真解決問題,只透過警方武力來消滅年輕人,同時敗盡香港警察多年建立的專業形象。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昨晚發出聲明譴責警察蓄意射傷市民。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昨晚發出聲明譴責警察蓄意射傷市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