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7 14:00:00

小朋友常做運動 幫助預防老年後失智

分享:
童年時期多做運動,還有助大腦神經的成長,增加認知功能的水平。(互聯網圖片)

童年時期多做運動,還有助大腦神經的成長,增加認知功能的水平。(互聯網圖片)

父母安排子女做運動,往往是為了「放電」或減重,但原來童年時期多做運動,還有助大腦神經的成長,增加認知功能的水平。而日本一項研究更發現,兒時多運動能預防老年以後出現失智問題。

神戶大學邀請了214名年齡介乎26至69歲的人參與研究,冀透過問卷、磁力共振掃描及認知功能了解童年時期的運動與成年後認知功能的關係。結果發現,大腦掃描顯示,12歲前常做運動的人,大腦結構和功能聯通性、皮質厚度、神經髓鞘形成、軸突方向分散程度和密度指數,以致認知能加及年老後的體力,都比少運動的人為高。若童年時少運動,到中學才參與,則未見對大腦或認知力有影響。

研究團隊認為,童年時間多做運動令大腦網絡的變得更複雜,認知功能亦更佳,相信與小朋友進行的運動很多都屬於團體互動的類型,如羽毛球、棒球、籃球、足球、網球、游泳和排球等,可能是促進大腦神經連繫的原因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