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10 04:30:00
日報

快速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粵港資公司凱普生物科技集團研發出核酸檢測試劑盒,稱能快速及準確地檢出新型冠狀病毒,在廣東省疫控中心作官方檢測,符合率達100%,而在香港和廣東省多間大學和醫院研究所的近千例試驗,符合率均接近100%。
 

兩款核酸檢測試劑盒先以國際通用的螢光PCR法為疑似患者作篩查,最快於70分鐘有結果。如呈陽性反應,便會使用Sanger測序法作進一步精準檢測,確認患者是否患上新型冠狀病毒,以避免新發突變的假陽性。集團表示,目前在廣州為超過5,000名高風險人士作檢測篩查,當中有1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準確度與醫院的快速測試相若。公司董事管秩生(左)表示,試劑對超過10種病毒株的測試結果良好。他指已向湖北省和潮州市捐贈2萬份檢測試劑,如香港當局有需要,將捐出3,000份甚至更多測試劑,正等待當局回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