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12-04 12:00:00

想心臟強壯啲?記住要行多啲 坐少啲

分享:
更年期女性唔好久坐不動,好易有心臟問題。(互聯網圖片)

更年期女性唔好久坐不動,好易有心臟問題。(互聯網圖片)

新冠肺疫令大家減少外出,但兩項涉及更年期女性的研究發現,坐得多會增加患上心衰竭的風險,而多步行則可減少高血壓的風險,因此為了心臟好,大家就要行多啲、坐少啲。

針對步行的研究,共追蹤逾83,000女性,她們本身沒有患高血壓、心衰竭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並可正常行走。結果發現,走路最多的人比走路最少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低11%,而走得較快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亦比走得慢的人低21%。有關研究已刊載於《Hypertension》。

另一項針對久坐並已刊載於《Circulation: Heart Failure》的研究,亦涉及近80,000名更年期女性。她們被要求定期填寫問卷,列出平日坐著或躺下的時間。結果發現,與每日坐著不超過4.5小時的參與者相比,每天坐4.6至8.5小時的人,心衰竭風險會增加14%。而每人坐超過8.5小時的人,患心衰竭風險更飊升54%。即使有做運動,但坐得太久仍會令心衰竭的風險顯著上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