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01 12:00:00

攝取過量果糖 或致免疫系統發炎

分享:
攝取大量果糖可能會阻礙免疫系統正常運動,導致免疫系統發炎。(互聯網圖片)

攝取大量果糖可能會阻礙免疫系統正常運動,導致免疫系統發炎。(互聯網圖片)

水果美味又健康,但吃得太多卻未必是好事。因為有研究發現,攝取大量果糖可能會阻礙免疫系統正常運動,導致免疫系統發炎,並引發身體炎症,令細胞及組織受損而導致疾病。

該刊載於《Nature Communications》的研究,利用人和小鼠細胞了解果糖對健康的影響。結果發現,果糖會導致免疫系統發炎,原因是果糖重新編寫細胞代謝用途,以促進谷氨酰胺分解和氧化代謝,同時也產生更多反應性炎症細胞因子。這些發炎因子可損壞細胞和組織,導致器官和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並致病,這也是果糖引致肥胖的原因之一。

此外,研究亦發現,果糖可使細胞容易受到進一步的代謝挑戰,即攝取大量果糖或令人體在抵抗感染或面臨其他健康威脅時,更易出問題。

研究人員期望透過研究,了解果糖對細胞功能,有助科學家開發針對癌症和傳染病等疾病的治療方法,包括癌症和傳染病。果糖是一種存在於各種水果、蜂蜜及蔬菜內的天然糖分,比白砂糖等加工糖更為有益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