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糖尿病
2020-10-14 12:00:00

改變血糖水平 研究:電磁場可治小鼠糖尿病

分享:
愛荷華大學卡弗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偶然間發現電磁場對糖尿病的影響,成功利用電磁場治好小鼠的二型糖尿病。

愛荷華大學卡弗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偶然間發現電磁場對糖尿病的影響,成功利用電磁場治好小鼠的二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十分常見的慢性疾病,幸好有藥物可以幫助患者控制血糖水平。最近美國一項研究就利用電磁場成功治好患有二型糖尿病的小鼠,為糖尿病治療打開新的方向,而這種有效而簡單的療法或可適用於人類。

愛荷華大學卡弗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偶然間發現電磁場對糖尿病的影響,他們在做其他測試和練習時發現經基因改造或餵食患有糖尿病的小鼠,暴露於電磁場環境後,血糖水平都正常。於是他們再進行測試,通過結合靜電和磁場並對準小鼠,能改變牠們的血糖水平。隨後研究更發展,若小鼠持續三日在睡覺時接觸電磁場,其胰島素抗阻的情況更出現逆轉。研究已於《Cell Metabolism》發表。

研究人員認為,有關療效可能與電磁場觸發身體內一種超氧化物的信號傳導有關,而將該種超氧化物從肝臟摘除後,電磁場對血糖的影響亦隨即消失。研究人員計劃利用大型動物進行研究,以確定電磁場的效用,成功後將探討這種療法在人體的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