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29 19:10:00

新冠疫苗丨每18個便有1人 八成為女性 接種莫德納疫苗會有「莫德納臂」

分享:
莫德納臂:每18個便有1人 83%為女性。(NHK擷圖)

莫德納臂:每18個便有1人 83%為女性。(NHK擷圖)

日本早前有莫德納疫苗懷疑受污染停用,當中39瓶混入異物,涉及暫停數量達163萬劑;而昨天更傳出兩名男子接種疑似受污染的莫德納疫苗而死亡個案,令民眾人心惶惶,接種意欲低迷。

其實最近一項由日本自衛隊中央醫院發布的報告指出,接種莫德納疫苗或會出現一種稱為「莫德納臂」(Moderna arm)的副作用,而且女性為多,到底甚麼是「莫德納臂」?

莫德納臂:每18個便有1人 83%為女性
自衛隊中央醫院從7月1日起的一周內,對包括長者在內的42,017人進行了分析,發現每18人中就有1人,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手臂發紅或腫脹(共2,369人,佔總數的5.6%),當中83%是女性。症狀在接種首針後4天開始出現,最遲的病例是接種後21天,症狀通常在會一周左右出現,而大部分症狀在4至8天內消失。

海外臨床試驗中出現莫德納臂的比率為0.8%;日本研究團隊對自衛隊人員進行的一項調查中出現的比例為3.5%,而在本次普通民眾的接種調查,結果比例略高。參與調查的自衛隊佐世保醫院的醫務官田村佳作表示,「有症狀為女性居多,年輕人士更多。不過症狀本身是溫和,即使打第二針也沒有問題,所以不要太擔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