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30 10:00:00

新冠肺炎│在家網上學習 美疾控指對父母及女子身心造成影響

分享:
未必人人也能夠適應疫情帶來的新常態,無論是學生或家長,都可能需要更多支援才能應付改善。(互聯網圖片)

未必人人也能夠適應疫情帶來的新常態,無論是學生或家長,都可能需要更多支援才能應付改善。(互聯網圖片)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的一項研究顯示,與面授學習相比,網上課堂對兒童及父母的身心健康都帶來更多威脅,反映家長和學生需要更多支持以應對疫情的影響。

該中心以問卷訪問了1,290名有5至12歲子女的家長,發現子女接受網上學習或綜合學習的父母中,近25%人指孩子的心理或情緒健康狀況變差,而孩子接受面授課堂的父母則只有16%。另外,家長亦發現孩子改以網上學習後,運動量明顯減少,亦較少外出和見朋友。

其實不止小朋友受影響,父母亦不好過。因為調查發現,多達54%孩子在家網上學習的家長表示有情緒困擾,比正常上學時高16個百分點,並且較大機會有失業、難以入睡等問題。

專家指未必人人也能夠適應疫情帶來的新常態,無論是學生或家長,都可能需要更多支援才能應付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