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25 16:00:00

新冠肺炎│牛津疫苗隔12周接種第2劑 有效率升八成 《刺針》:單劑12周內有七成預防率

分享:

疫苗成為對抗新冠肺炎的救命草,但供應短缺下,各國都要想盡辦法購買更多疫苗,甚至推遲第二劑疫苗接種,以期令更多人能打到一劑疫苗。一項剛在《刺針》公布的分析顯示,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相隔12周才注射第二劑,可能比短時間內完成兩劑接種更為有效。

新冠肺炎疫苗需要在指定時間內注射兩劑,但由於疫苗短缺,英國便率先推遲兩劑牛津疫苗的接種時間。而研究人員便重新分析涉及逾17,000人的疫苗測試數據,確認牛津疫苗是安全有效之外,還發現單劑疫苗已有一定效用,接種後3至12星期內的預防率有76%。同時,分析顯示,相隔12周才接種第二劑更可令疫苗有效率,由相隔6星期的55%上升至81%。

研究人員認為,結果有助各地政府制定更合乎現實需要的衞生政策,盡量利用所有疫苗資源對抗疫情,亦能減低疫苗短缺帶來的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