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06 14:00:00

新冠肺炎丨早期研究指青蒿能抑制新冠病毒 變種都有效

分享:
青蒿在傳統醫學中已經安全地使用了2,000多年,主要是治療發熱等症狀。(互聯網圖片)

青蒿在傳統醫學中已經安全地使用了2,000多年,主要是治療發熱等症狀。(互聯網圖片)

草藥治療在中外地方均有著源遠流長的歷史,例如用於治療瘧疾,生長在高海拔地區的草坡、草叢,分布於北美、亞洲、歐洲和非洲的「青蒿」(Artemisia annua),最近美國一項早期研究發現,其提取物含有可抑制新冠病毒複製的元素,甚至對近期出現的英國和非洲變種病毒有效。相關研究已於《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發表。

由美國伍斯特理工學院生物學教授Pamela Weathers所領導,聯同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和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科研團隊,表明當青蒿內含的關鍵治療化合物「青蒿素」水平較低時,該植物的提取物對新冠病毒更有效。Pamela Weathers從四大洲收集不同植物品種樣本,泡在熱水進行病毒測試,部分樣本更已有12年歷史。結果發現提取物雖不會阻止病毒進入細胞,但會干擾病毒的複製能力,從而將其殺死。此外,其抗病毒複製活性功效,竟並未與青蒿內的青蒿素或類黃酮有關。

針對報告,她認為需要更多工作來鑑定在青蒿中,是甚麼化合物或組合負責抑制病毒複製。「青蒿在傳統醫學中已經安全地使用了2,000多年,主要是治療發熱等症狀。我們還知道青蒿擁有抑制炎症和稱為纖維化形成的化合物,這些化合物也影響了新冠肺炎患者。」她期望研究成功,可將它成為一種便宜的治療手法,甚至開發預防用的保健品。

(來源:伍斯特理工學院)
網址:https://www.wpi.edu/news/early-research-finds-extracts-sweet-wormwood-plant-can-inhibit-covid-19-virus

伍斯特理工學院生物學教授Pamela Weathers。(WPI)

伍斯特理工學院生物學教授Pamela Weathers。(WPI)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