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19 15:00:00

新冠肺炎丨科學家鑑別出人體內抗疫用干擾素刺激基因

分享:
史丹福-伯納姆普利比斯醫學研究院(簡稱SBP研究院)一項研究表示,已成功鑑別出人體內抵抗新冠病毒的重要基因。(互聯網圖片)

史丹福-伯納姆普利比斯醫學研究院(簡稱SBP研究院)一項研究表示,已成功鑑別出人體內抵抗新冠病毒的重要基因。(互聯網圖片)

疫情未完,全球又要面對變種新冠病毒來襲。美國著名科研機構,史丹福-伯納姆普利比斯醫學研究院(簡稱SBP研究院)一項研究表示,已成功鑑別出人體內抵抗新冠病毒的重要基因,而了解這些基因有助於控制病毒感染及影響疾病嚴重程度的因素,並提出可能的治療選擇。

刊載於《分子細胞》期刊的報告,聚焦於人體內最前線抗病毒的「干擾素」,使之觸發的基因組。它被稱為interferon-stimulated genes(干擾素刺激基因,簡稱ISG),能夠限制新冠肺炎的感染嚴重程度。主要作者,SBP研究院專門免疫與發病機制研究的Sumit K. Chanda博士指出,「我們在實驗室模型中發現65個能夠影響SARS-CoV-2感染的ISG,當中包括一些抑制病毒進入細胞的能力、一些抑制病毒RNA製造以及一系列抑制病毒裝配的基因。」博士還發現一些ISG對不相關病毒表現出控制能力,例如季節性流感、西尼羅河病毒和導致愛滋病的HIV。

接著研究人員鑑定出8個能夠抑制SARS-CoV-1和CoV-2在負責蛋白質包裝的亞細胞區室中複製功能的ISG,這表明該易受攻擊的靶點可用於清除病毒感染。現時團隊進一步研究針對變種新冠病毒的生物學特徵,希望能找到針對的ISG,然後綜合發現以便開發更有效的抗病毒藥物。

(來源:Sanford Burnham Prebys)
網址:https://www.sbpdiscovery.org/news/covid-19-scientists-identify-human-genes-fight-infectio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