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20 10:00:00

早餐吃飯增學生專注力?

分享:
全北大與韓國食品研究院共同研究便發現,有吃早餐習慣的學生,學習能力會較佳,若早餐以飯為主食,則成績會更加突出。(互聯網圖片)

全北大與韓國食品研究院共同研究便發現,有吃早餐習慣的學生,學習能力會較佳,若早餐以飯為主食,則成績會更加突出。(互聯網圖片)

莘莘學子要應付日常學習、測驗和考試,若能專心學習也能事半功倍。最近全北大與韓國食品研究院共同研究便發現,有吃早餐習慣的學生,學習能力會較佳,若早餐以飯為主食,則成績會更加突出。

研究團隊將學生分為不吃早餐、以麵包為主,及以飯為主3大組別,在持續追蹤10周之後,發現以飯為主的族群,不論是多巴胺、γ-氨基丁酸及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BDNF)等神經傳達物質,比不吃早餐的族群分別高11.4%、13%與25.5%,而認知量表測試、集中力、理解力等綜合評估上,更是比不吃早餐的學生要高出3倍、4.7倍與15.6倍。

除了影響學習能力外,研究也發現以飯為早餐主食,對於健康也會有顯著影響。與不吃早餐的學生比較,以飯為主食的同學不論在體脂肪含量(低1%)、空腹胰島素(低17%),以及胰島素阻抗數值(低20%)都明顯較低。研究人員認為,這次研究證明早餐與學習能力息息相關,希望藉以讓民眾了解早餐有足夠營養是十分重要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