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12 16:00:00

杞子焗茶助明目清肝

分享:
中醫認為「久視可傷肝」,故適當食用有補眼作用的杞子,幫助身體清肝明目。(互聯網圖片)

中醫認為「久視可傷肝」,故適當食用有補眼作用的杞子,幫助身體清肝明目。(互聯網圖片)

中醫認為「久視可傷肝」,即長期用眼不但可造成眼乾、眼澀及充血等眼睛不適,而且也可對肝臟造成損傷,使人出現暴躁、易怒等症狀。經常要用眼看電腦或手機的現代人,就可以適當食用有補眼作用的杞子,幫助身體清肝明目。

曾有研究以杞子在老鼠身上進行測試,以了解杞子能否預防患有由眼壓高引起的視網膜神經節細胞死亡,結果證實進食杞子後,眠壓雖沒有變化,但就能阻截視網膜神經節細胞的減少。另亦有實驗顯示,杞子有助控制老鼠的血壓。

其實將杞子入饌並不困難,洗淨後用來焗茶已很簡便,如加入菊花及山楂更能添味。此外也可加入灼菜之中,或用來煲粥做早餐,相當美味又有營養。不過,每次食用杞子不宜太多,每日吃20至40粒便已足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