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9 12:00:00

清甜滋潤的雪梨

分享:

臨近中秋,街市滿滿是各種當造的雪梨,例如水晶梨、南水梨、鴨梨等。梨的營養價值很高,最廣為人知是潤肺止咳,又能為人體補充大量水分,而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多吃梨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中醫認為,梨有很多功效,「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腑之陰」。除了潤肺清燥、止咳化痰之外,更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促進胃腸道蠕動,尤其是吃過滯膩的月餅過後,吃個梨子可以幫助消化。

今次小編介紹一款「雙雪糖水」,讓大家中秋夜與家人團團圓圓,甜甜蜜蜜,又能滋陰補肺、清熱生津,並且能清熱補肺、止咳化痰。

材料十分簡單,只需雪耳20克、雪梨1個、川貝5克,適量冰糖。用水浸泡雪耳,摘去蒂及雜質,洗凈後撕成小片。雪梨洗凈去皮及核,切成小塊。川貝洗凈。將所有材料連糖放入燉盅或煲內,煮約一個小時即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