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3 12:00:00

減壓好容易 研究證多吃蔬果能紓緩壓力

分享:
研究發現與吃少於230克的人相比,每日進食470克蔬果的人,承受的壓力可減低10%。(互聯網圖片)

研究發現與吃少於230克的人相比,每日進食470克蔬果的人,承受的壓力可減低10%。(互聯網圖片)

香港生活節奏急速,四周也充滿壓力,但長期壓力過大可導致一系列健康問題,包括心臟病、糖尿病、抑鬱症和焦慮症等等。除了各種放鬆和減壓外,原來多吃水果和蔬菜都可以減壓,研究發現與吃少於230克的人相比,每日進食470克蔬果的人,承受的壓力可減低10%。

參與該項在《Clinical nutrition》公布之研究的學者Radavelli-Bagatini指出,蔬菜和水果含有重要的營養物質,例如維他命、礦物質、類黃酮和類胡蘿蔔素,這些營養成分可以減少炎症和氧化反應,從而改善心理健康,因為人體中的炎症和氧化反應是一些可導致壓力增加、焦慮和情緒低落的因素。

有關研究共分析了澳洲逾8,600名25至91歲人士的蔬果進食量與壓力情況。結果發現,水果和蔬菜進食量較高的人平均壓力較少,反映飲食可能對心理健康起了關鍵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