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7-16 05:15:00

濫用質子泵抑製劑 易致腎衰竭

分享:

常用於治療各種腸胃毛病,包括胃灼熱、胃酸倒流和胃潰瘍等,簡稱「PPI」的質子泵抑製劑,可有效抑制胃酸分泌。但原來長期依賴濫用,會對身體構成傷害。最近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的研究團隊發現,長期服用PPI會令患慢性腎病風險增加20%,引發腎衰竭的風險增加4倍,尤其65歲或以上屬最高危。
 

研究人員在為期15年的社區調查中,追蹤了約19萬名腸胃病患者的健康數據,包括醫療保險和處方索賠等資料;同時也檢查了1993至2008年沒有腎病紀錄的成年腸胃病患者的病史。最後對比有接受和沒有接受PPI治療病人的腎臟健康狀況,從而得出PPI和腎病之間的明顯關係。

首席研究員兼助理教授David Jacobs指,「只有輕微症狀如胃酸倒流、只需短期服用PPI的患者,竟有高達70%人會繼續濫用。」研究認為如情況持續,將對美國醫療保健系統構成嚴重負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