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30 10:00:00

火龍果 清甜多汁兼高纖 紅肉/白肉營養有別

分享:
火龍果有白肉和紅肉,它們有甚麼營養差別?

火龍果有白肉和紅肉,它們有甚麼營養差別?

夏天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西瓜之外,味甜又多汁的火龍果,也是天熱的好選擇,而且火龍果的營養價值亦高,除了含豐富維他命B、C、鐵質、水溶性膳食纖維與胡蘿蔔素等之外,更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植物性蛋白與甜菜紅素。

火龍果有白肉和紅肉,有些人不喜歡紅肉,一來看起來嚇人,二來會令牙齒甚至尿液和大便也變為紫紅色,但其實是由於它含有抗氧化的甜菜紅素(Betacyanins)所致。另外果肉中密密麻麻的黑色種子,則含有豐富的脂肪酸,並以不飽和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佔比較多,對心血管有益處。

其實,火龍果不但可以直接食肉,將它打成果汁,或加入豆漿、乳酪,甚至放入甜品中,也別有一番風味。謹記選擇火龍果時,應留意果皮的顏色是否亮麗無皺縮,鱗片及果柄切口新鮮,便是一個好「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