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19 16:00:00

瑞典研究:輕度脂肪肝增71%死亡風險

分享:
有研究指,就算輕度脂肪肝的人死亡風險也會高71%。(互聯網圖片)

有研究指,就算輕度脂肪肝的人死亡風險也會高71%。(互聯網圖片)

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肝臟病變,可導致肝臟發炎,令肝臟出現纖維化,甚至發展為肝硬化和肝癌。一項最新研究就更表明,不只嚴重脂肪肝會威脅健康,即使是輕度的脂肪肝,患者的死亡風險亦會比常人高71%。

該項由瑞典與美國學者合作進行的研究,刊載在知名學術期刊《GUT》。研究分析了10,568名經活檢證實為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並找來49,925名背景相似但無脂肪肝問題的人士作為對照組。

結果發現,整體而言,脂肪肝患者的死亡風險比對照組的病人高93%。而死亡風險會隨著疾病的嚴重程度上升而增加,就算輕度脂肪肝的人死亡風險也會高71%,而中度患者的死亡風則更上升達114%,若已出現肝纖維化或肝硬化,則死亡風險更會分別飆升至144%及279%。

專家指脂肪肝可引致肝癌和肝硬化,導致死亡風險大升,而且他們較健康人士更容易罹患高血脂、高血壓及高血糖等代謝疾病,因此有需要針對脂肪肝問題訂定對策,避免演變成更嚴重的疾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