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8 14:00:00

研究:免疫系統或影響情緒好與壞

分享:
科學家發現免疫系統不僅攻擊入侵的病原體,同時亦會影響情緒。(互聯網圖片)

科學家發現免疫系統不僅攻擊入侵的病原體,同時亦會影響情緒。(互聯網圖片)

科學家一直認為免疫力與思維之間存在關係,而一項利用小鼠進行的研究就提供了證據,發現免疫系統不僅攻擊入侵的病原體,同時亦會影響情緒,其中銀屑病相關的免疫因子白介素17a(IL-17a),便可引起抑鬱症症狀。

為了確定IL-17a的影響,科學家利用一些不產生任何IL-17a的小鼠和沒有T細胞的小鼠進行記憶力、社交行為、覓食及焦慮等測試。結果顯示,除了焦慮測試外,小鼠在其他測試中的表現均與正常小鼠相同。而沒有IL-17a的小鼠,焦慮情況明顯較少。

進一步研究發現,一種稱為谷氨酸能神經元的刺激性神經細胞上發現了IL-17a的受體。而研究人員修改基因阻止相關受體產生時,小鼠的焦慮行為也大為減少。事實上,過去亦有研究指或可利用免疫因子治療頑固的抑鬱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