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04 10:00:00

研究:紅酒芝士減低認知能力下降

分享:
美國有研究顯示芝士和紅酒有助預防阿茲海默症。(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研究顯示芝士和紅酒有助預防阿茲海默症。(互聯網圖片)

不少人喜歡飲紅酒、吃芝士,最近有研究便顯示,紅酒、芝士和羊肉都可能有助降低認知能力的下降速度,當中芝士更加是目前已知最能對抗由衰老引起認知力退化的食物,惟攝取過量鹽分則會損害認知能力。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根據1,787名年齡介於46至77歲的成年人提供的食物和酒精攝取量數據進行分析。結果發現,芝士是各種食物中,最能預防由衰老引起的認知力退化;同時,每天飲用適量酒精,特別是紅酒,亦能改善認知功能;而每周食用羊肉則可以改進長期的認知能力;相反,過量攝取鹽分則會增加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今次研究顯示芝士和紅酒有助預防阿茲海默症,但仍然需要進一步研究,以改變飲食結構的方式是否能幫助保住認知能力。有關研究已刊載在《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