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17 14:00:00

研究:綠茶加地中海飲食令脂肪肝瘦38.9%

分享:
實行地中海飲食加上多飲綠茶,只要18個月便能令脂肪肝減少38.9%,成效為單獨進行地中海飲食的兩倍。(互聯網圖片)

實行地中海飲食加上多飲綠茶,只要18個月便能令脂肪肝減少38.9%,成效為單獨進行地中海飲食的兩倍。(互聯網圖片)

脂肪肝是都市人面對的常見健康問題之一。衛生防護中心2015年的數據便顯示本地成人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病率達27.3%,即每4人便有一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最新研究顯示,實行地中海飲食加上多飲綠茶,只要18個月便能令脂肪肝減少38.9%,成效為單獨進行地中海飲食的兩倍。

根據該項在《Gut》發表的研究,邀請參加者進行地中海飲食,再加上多喝綠茶,令每天的多酚攝入量比一般人要多1,240毫克,並使用植物奶昔代替晚餐。18個月後,參加者的體重平均降低了3.7公斤,腰圍減小6.1厘米,膽固醇及內臟脂肪量也顯著降低。

研究人員認為,綠茶中的多酚可能透過多種機制去遏止肝細胞損傷,例如減輕肝臟脂肪變性、減少新生脂肪生成、增加脂肪酸氧化,以及減少氧化反應等。過去亦有研究指常飲茶或有助延年益壽,減低心血管疾病和整體死亡風險。雖然飲茶可帶來益處,但同時亦要避離煙草、多做運動及健康飲食,才能達到健康的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