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1-14 12:00:00

秋遊驅蚊好重要 DIY天然中藥驅蚊包

分享:
秋季是郊遊的好季節。(互聯網圖片)

秋季是郊遊的好季節。(互聯網圖片)

秋季是郊遊的好季節,帶孩子到郊外時又怕蚊子咬的話,可以自製天然中藥驅蚊包,隨身帶備。

很多人以為入秋就少了蚊蟲滋生,但事實並非如此。有所謂「最毒不過秋蚊子」,為何於秋天蚊子叮人依舊厲害呢?據相關研究發現,由於全球氣候暖化,秋季氣溫愈來愈暖,蚊子比幾十年前平均多出9天才開始進入冬眠期,所以蚊子消失的時間也推遲了不少。因此,秋遊郊野仍然要做好防蚊措施,而自製天然中驅蚊包內有八種中藥材,其中的石菖蒲、紫蘇、艾葉、丁香、薄荷葉、藿香均含有揮發油,當中散發的氣味會令蚊子不想靠近。

天然中藥驅蚊包製作方法
材料:
藿香 、丁香、艾葉、白芷、薄荷葉、石菖蒲、紫蘇葉、金銀花各3克。

做法:
準備一個容量30克左右的透氣香囊,亦可使用一般束繩不織布茶包袋。
把材料稍弄碎,全部放進香囊即成;可以每一個月換上新材料以保持功效。

注意:
驅蚊包的材料不可內服,嬰幼兒和孕婦(尤其是孕初三個月)不宜長時間隨身佩戴。
另外驅蚊包內大部份中藥含有揮發油,對皮膚和黏膜有機會產生剌激,建議過敏體質或皮膚有傷口人士,佩戴時不要太貼身,或把防蚊包掛在通風處亦可。

Ad Block
自製天然中藥驅蚊包有8種中藥材,包括:藿香 、丁香、艾葉、白芷、薄荷葉、石菖蒲、紫蘇葉、金銀花各3克。

自製天然中藥驅蚊包有8種中藥材,包括:藿香 、丁香、艾葉、白芷、薄荷葉、石菖蒲、紫蘇葉、金銀花各3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