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31 12:00:00

種類繁多的豆腐

分享:

豆製品由大豆製成,能提供身體所需的蛋白質,而且營養豐富,含有8種人體所需胺基酸,也有不飽和脂肪酸,加上人體消化吸收率高達95%,是健康的食品。雖然市面上的豆腐種類多,但其實差異主要在於凝固劑和原料。今次就講講6種豆腐的分別。

1, 嫩豆腐
嫩豆腐亦是日式指的絹豆腐,在製作過程中使用氯化鎂或葡萄糖酸內酯等凝固劑,令蛋白質凝固成型。由於凝固時間長、含水分高,故此吃起來口感嫩滑,適合用作清蒸、涼拌。

2, 板豆腐
板豆腐跟嫩豆腐的製作過程類似,但凝固劑就使用硫酸鈣而非葡萄糖酸內酯,過程中加壓較大及時間長,故此水分較嫩豆腐少,口感也比較紮實、堅硬。亦由於添加了硫酸鈣,鈣質含量會較高,是補鈣的好選擇,適合用於蒸、炒、煮、炸等烹調方式。

3, 玉子豆腐
玉子豆腐除了大豆外,原料還有雞蛋,所以色澤偏黃。玉子豆腐不易碎,可用於煎炸菜式。

4, 布包豆腐
布包豆腐其實是傳統豆腐,製作過程中會放入木製盒子用棉布包起來加壓,所以稱為布包豆腐,同樣適合蒸、煮、炒、炸。

5, 油豆腐
由板豆腐油炸後而成,不易碎裂,適合用來炒、滷、炸等,亦較易吸收湯汁。

6, 凍豆腐
凍豆腐是板豆腐經冷凍後物理結構被破壞而成,中間的隙縫可以增加口感,亦容易吸收湯汁,是北方火鍋中不可或缺的材料。

Ad Block

就按照自己的口味,選擇想吃的豆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