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07 10:00:00

絲瓜利尿兼助解便秘

分享:
絲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有助清除腸壁裡的雜質。(互聯網圖片)

絲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有助清除腸壁裡的雜質。(互聯網圖片)

街市常見的絲瓜,只要簡單的烹調,便能變成營養滿分的餸菜。這種瓜菜含有多種營養,如類胡蘿蔔素,維他命C、維他命E、微量硒等均有抗氧化作用,並且能利尿消水腫,並可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加上水分豐富,又容易煮軟,適合長者及牙齒不好的人食用。

絲瓜含有大量植物纖維,有助清除腸壁裡的雜質,而黏滑的絲瓜汁又能夠潤腸,增加腸道蠕動,故此能有效緩解便秘。而絲瓜不但甜美多汁,且有清涼下火的作用,如果你面上長出暗瘡,又或面對考試容易煩燥不安,就可以多吃絲瓜解火解煩燥。

至於尿頻的人士,絲瓜的利尿效果就有助緩解不適。對於剛分娩的產婦,絲瓜更有助疏通乳腺,幫助奶水順暢的流出來,亦有助緩解經前胸脹的不適感,以及更年期前後的潮熱。

絲瓜熱量低易調味

而且絲瓜的熱量低,100克絲瓜才有17卡路里,多吃也不易增磅。小編最喜歡用蒜頭清炒絲瓜,只要加點鹽調味即可,又或放進魚湯之中,吸收了魚肉精華的絲瓜就更加美味,放幾片薑就更能中和瓜菜本身的寒性。不過,平時手足冰涼、容易腹瀉的人就不宜多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