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30 14:00:00

綠葉蔬菜丨澳研:每日進食一杯可增強下肢肌肉

分享:
每日進食相等於一碗分量的綠葉蔬菜,長遠便可改善下肢肌力。(互聯網圖片)

每日進食相等於一碗分量的綠葉蔬菜,長遠便可改善下肢肌力。(互聯網圖片)

肌力變差會增加長者跌倒和骨折的風險,原來只要每日進食相等於一碗分量的綠葉蔬菜,長遠便可改善下肢肌力。發表在《Journal of Nutrition》的一項研究,西澳伊迪斯科文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食用富含硝酸鹽的食物(主要來自蔬菜),可增強下肢肌肉功能。

研究人員檢查了3,759名澳洲人的數據,他們參加了為期12年,由墨爾本貝克心臟和糖尿病研究所進行的AusDiab研究。團隊發現,最高硝酸鹽攝入量的人,其下肢力量較最低硝酸鹽攝入量的人強11%,步行速度也快4%。主要研究作者,大學營養研究所Marc Sim博士認為是長者健康飲食的重要啟示,研究顯示富含硝酸鹽的蔬菜,如生菜、菠菜、羽衣甘藍和紅菜頭,對健康的益處最大。「研究表明,富含硝酸鹽的蔬菜飲食可以增強肌肉力量,結果跟任何運動鍛煉無關。」雖然如此,博士仍建議富含綠葉蔬菜的均衡飲食,並配合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包括負重訓練。

(來源:伊迪斯科文大學)
網址:https://www.ecu.edu.au/news/latest-news/2021/03/green-leafy-vegetables-essential-for-muscle-strength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