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17 12:00:00

習慣早起 可減低患抑鬱症風險

分享:
早起更可能減低患抑鬱症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早起更可能減低患抑鬱症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早起的鳥兒有蟲食」,其實早起更可能減低患抑鬱症的風險。因為有需要顯示,習慣早起的人,患上抑鬱症比慣性熬夜的人為低,原因可能是他們的生理時鐘更貼近朝九晚五的社會規律。

該項在《Molecular Psychiatry》的研究,分析了英國8萬5千人的睡眠數據及自我情緒報告,結果發現睡眠周期失調的人,更有可能出現抑鬱和焦慮,而他們的幸福感也較低。

研究作者、英國埃克塞特大學醫學院Jessica Tyrrell表示,生物時鐘混亂似乎與抑鬱的程度有高度相關性,睡眠失調程度愈高,罹患抑鬱症的機率也愈高,其中一個解釋可能是熬夜可導致身體的晝夜節律產生紊亂,例如輪班工人的抑鬱症患病率較高,健康狀況亦較差。

另方面,早起的人相對較多暴露在陽光之下,也是抗抑鬱的良藥,原因是光療法一向用於治療某類抑鬱症。值得一提,現時世界衞生組織的報告顯示,全球逾2.6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抑鬱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