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12 10:00:00

耳鳴新療法 利用儀器轉移大腦注意力

分享:
耳鳴新療法,利用儀器轉移大腦注意力,三分二患者耳鳴問題有改善。(互聯網圖片)

耳鳴新療法,利用儀器轉移大腦注意力,三分二患者耳鳴問題有改善。(互聯網圖片)

耳鳴困擾不少人,不斷的噪音可影響患者工作和睡眠,惟藥物似乎難有幫助。最新一項臨床測試便顯示,利用由藍牙耳機及電刺激設備所組成的非侵入性刺激儀器,透過轉移大腦的注意力,從而緩減耳鳴造成的影響,多達三分二患者接受治療後耳鳴問題都有改善。

該套儀器的運作並不複雜,首先藍牙耳機播放經過精心設計能減少耳鳴噪音的聲音,然後連接在舌尖上的電刺激裝置便傳遞微細的脈衝,令大腦的注意力轉到舌頭,不再專注在耳鳴。參與臨床測試的耳鳴病人,持續12星期每天使用該儀器60分鐘,然後他們會定期填寫問卷,以了解病情的進展。

結果顯示,完成療程的病人中,多達66.5%的人表示耳鳴在療程一年後仍然有改善效果,而且未見有妨礙健康的副作用。有關研究已刊載於《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