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28 12:00:00

踮腳深蹲助維持骨骼健康

分享:
維持骨骼沒有想像般困難,簡單如踮腳尖、深蹲等,都是醫生推薦以維持骨質密度的好方法。(互聯網圖片)

維持骨骼沒有想像般困難,簡單如踮腳尖、深蹲等,都是醫生推薦以維持骨質密度的好方法。(互聯網圖片)

骨骼退化由三十多歲便開始,而隨著骨骼變得脆弱,皮膚及內臟的功能也會開始衰退,若能維持骨骼健康,也能幫助我們抗衰老。維持骨骼沒有想像般困難,簡單如踮腳尖、深蹲等,都是醫生推薦以維持骨質密度的好方法。

只要給予骨骼細胞適當的刺激,其實就有助促進骨骼活躍,例如每日抽空踮腳尖60次,次數分散也可以。方法是將腳尖踮起並且挺直身體,雙手可以自然擺在體幹兩側也可以向上伸展,然後快速並稍微用力地放下腳跟,讓自己感覺像是掉下來一樣,令腦袋有衝擊感即可。

至於深蹲則有助強化臀部、腿部肌肉。進行時,無論站立或下蹲時,雙足要站穩在地面,而下蹲時要像是坐椅子般,以屁股為行先,腰背打直再慢慢往下,而非膝蓋先彎曲。保持重心勿前傾,膝蓋不超過腳尖,重複10至15次便可。

如果出現腰痛、起身困難、爬樓梯時雙腿難以抬高等症狀,就可能反映骨骼開始變差,除了多吃高鈣食物,還要做一些負重運動,才能保住骨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