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07 12:00:00

避開4類食物 減低膀胱受刺激而要急找廁所

分享:
經常都要上廁所?你的膀胱可能有過度活躍....... (互聯網圖片)

經常都要上廁所?你的膀胱可能有過度活躍....... (互聯網圖片)

經常都要上廁所?你的膀胱可能有過度活躍,除了退化或疾病外,也可能與放入口的食物有關。若你受尿頻影響,或許是時候檢視一下自己的飲食,找出有問題的地方並作出改變,或會帶來幫助,否則便要盡早求醫以擺脫困擾。

1. 辛辣食物:辣味可以令人胃口大開,但辛香料卻可能令膀胱不舒服,受到刺激下自然比較活躍。無法放下對辣味的愛好,也可以嘗試減低辣度,對膀胱會比較合適。

2. 柑橘類水果和果汁:柑橘類水果所含的檸檬酸,可導致尿液中的酸度上升,進入膀胱後便會造成刺激,於是出現急逼的尿意甚至滲漏。如果你有膀胱過度活躍的情況,就應該避免食用這類水果和果汁。另外,蕃茄亦帶有酸性,也應該控制進食的分量和時間。

3. 含咖啡因的食物和飲品:咖啡和濃茶或能幫助提振精神,但卻會加劇膀胱敏感,故最好還是適可而止。

4. 酒精:飲杯啤酒或紅酒可能是你享受放工的方式,但酒精其實會誘發膀胱過度活躍,原因是酒精可令身體脫水,尿液因此而變得濃郁,繼而刺激膀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