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15 10:00:00

酗酒者佳音 研究:生酮飲食或可減少戒酒症狀

分享:
酗酒容易,戒酒難!(互聯網圖片)

酗酒容易,戒酒難!(互聯網圖片)

酗酒是社會常見問題,但要戒除酒癮並不容易,心癮之外更可能出現各種症狀,如噁心、嘔吐、疲倦、心跳加快、盜汗、煩躁不安及上肢發抖等。美國與丹麥學者合作進行的研究發現,戒酒人士如能實行生酮飲食,症狀或會得到明顯改善。

該項刊載在《Science Advances》的研究,利用老鼠進行研究,並在人體測試生酮飲食對戒酒症狀的影響。他們邀請了23名剛入院戒酒的人士實行生酮飲食,另有23人作為對照組。結果顯示表明,生酮飲食可以減輕志願者的戒斷症狀。

研究人員指出,以往已有研究表明,當人體長時間依賴酒精後,身體會減少消耗葡萄糖作為能量,改為使用代謝酒精而產生的乙酸鹽提供能量,但體內乙酸鹽下降會導致上述的戒酒症狀,而生酮飲食則令身體代謝更多酮體作為能量,故有助改善戒酒症狀,減少戒酒人士因難忍戒斷症狀而最終戒酒失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