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08 10:00:00

開啟休假模式 研究:看海有助平穩情緒

分享:
日本一項研究發現,人類喜歡海洋是有其根據的,而且對身心充滿好處。(互聯網圖片)

日本一項研究發現,人類喜歡海洋是有其根據的,而且對身心充滿好處。(互聯網圖片)

夏天大家都愛到海邊玩水耍樂,原來人喜歡海洋有其根據的。日本神戸大學海洋科學研究院的研究便發現,海邊及海浪聲等環境對人的心理有正面影響,甚至可利用海洋療法處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研究人員指出,看到海洋時大腦會自動轉換成「休假模式」,而且海洋遼闊的空間延伸感,也會提高一個人的心胸開放程度,使人心情變得較放鬆。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曾有研究指藍色是一種令人平靜的顏色,有助提升創意工作的效率。

同時,海浪聲也會啟動人的副交感神經系統,讓人的心靈變得較為平靜及放慢步伐,也因此海浪聲常用於冥想及睡眠治療。此外,海水氣味和海風亦能帶來舒適感,刺激大腦分泌血清素,有助身體放鬆及助減少憂慮。

所以不止在夏天要去海邊,在灰沉的秋天更加要到海邊走走,或能提振低落的情緒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