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16 13:00:00

防風邪入侵 風扇不要直吹

分享:
不想被風邪侵襲,用風扇時就要不直接吹到身體。(互聯網圖片)

不想被風邪侵襲,用風扇時就要不直接吹到身體。(互聯網圖片)

天氣炎熱,大家少不免在家裏開冷氣和吹風扇,但如果你喜歡把冷氣風口或風扇較至直吹自己,就要小心可能會導致風邪入侵,令身體出現各種病邪入體的問題,如頭痛、熱感冒、過敏、皮膚痕癢、抽筋、關節痛等等。

在中醫角度,「風為百病之長」,為六淫中主要的致病因素,更是所有外感疾病的源頭,若與其他的濕邪、寒邪、燥邪結合,就會形成風濕、風寒、風燥的症狀。夏季常見的一些疾病,主要是因為長吹風扇或對正冷氣風吹。尤其是睡覺時對面腳部,則容易出現腳抽筋、關節疼痛。

不想被風邪侵襲,用風扇時就要不直接吹到身體,可以用間接的方式,把電風扇對著牆壁吹,再反彈涼風到身體,就能減低風險。同時,從室外到室內時,謹記要把汗擦乾。如果風邪已入體內,可以喝薑茶幫助身體排汗而令症狀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