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29 04:30:00
日報

4秒運動 破解久坐傷身

分享:
久坐不但易引致腰痠背痛,還可引發肥胖、心臟病等問題。

久坐不但易引致腰痠背痛,還可引發肥胖、心臟病等問題。

現代人傾向久坐不動,往往要放工或放假,才到健身室或戶外活動一下。久坐對健康有害無益,而美國一項研究便發現,只要每小時分段做5次、每次4秒的運動,便能促進燃燒脂肪,並減低三酸甘油脂水平,燒脂成效比單次但較長時間的運動更佳。
 

促進燃燒脂肪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團隊,邀請8名男女參與研究。他們在實驗室坐足8小時,唯一的運動就是每小時踏特製健身單車5次,每次全力踏兩下、即約4秒便可。8小時加起來的運動時間只有約3分鐘,便能促進身體燃燒脂肪。

避免運動抗阻
領導研究的專家指出,久坐不動會令身體出現「運動抗阻」,故單次運動消耗脂肪的效率會較差,反而全日分段做短時間運動,更能提升新陳代謝,消脂的效果更理想。因此怎樣做或做何種運動其實不重要,最關鍵是大家要不時起身,急行幾步或走幾級樓梯,幫助對抗久坐帶來的健康影響。過去不同的研究均指,久坐可以引發各種健康問題,包括肥胖、代謝綜合症、心臟病及糖尿病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